記得第一次聽到綺貞的聲音,是我國中的時候

那時候大概國二,還是以讀書為重的私立女子學校

每天晚上都必須與書本為伍,字字句句都要牢記在心上

那時的我最好的陪伴就是耳機裡的廣播,來自DJ撥放的一首首歌曲

有天在耳機裡聽到綺貞的聲音,那時就被這首九份的咖啡店給深深的吸引

輕輕的聲音,淡淡的旋律,好像唱出一些不為人知的小心聲

從此記住了綺貞的名字,開始尋找哪裡可以買的到他的專輯

直到有天,

在學校中午休息同學嬉鬧的時候,教室總是會準備台CD PLAYER給我們自由地放音樂

突然有位同學,放出跟廣播裡一樣的歌聲,

我到現在都還記得那一幕,好像找到知音一般,也喜歡綺貞的同學

 

最後我自己買了cheer精選輯,一張CD慢慢地聽慢慢地聽

我想這是我有記憶以來第一次自己買的專輯

一路聽到國三考高中,中間發生很多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慢慢聽得綺貞得到釋放的

 

直到今天,我坐在辦公室

點了首小步舞曲,瞬間忘記青春時候的樣子了

以前看電影總是會想,我會成為什麼樣的大人呢

現在也可以說得上是大人了,步出社會已近半年,開始賺錢養自己

 

這近十年的時光裡綺貞依然是我心靈上的小支柱

從失敗者的飛翔;到蜉蝣;到現在的流浪者之歌

一首一首都唱到心坎裡面,也可以說是我們都長大了,綺貞依然沒有變

變的是我們,我到現在還不知道我要成為怎麼樣的大人

我還沒準備好要當大人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蜉蝣 依然 陳綺貞
    全站熱搜

    長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