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032800339026  

 

其實一開始並沒有看舞台劇的習慣,但今年初一連兩齣好戲讓我迷上舞台劇

其中一齣是【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】,另外一齣就是這個 【向左走向右走】

 

我想這兩齣都是已經紅了一陣子再度加演的劇碼,熱門程度更是不在話下

而我今天看完向左走向右走後,有些深深的體悟

我看的是魏如萱X蔡旻佑的版本,我想兩人的歌聲都在這齣戲裡發揮的淋漓盡致

 

這是我第一次看幾米的音樂劇,但沒想到內容可以如此豐富,讓我從頭到尾都有感動的感覺

除了主角的歌聲動人以外,整齣戲裡的每個角色都有一個自己的故事

唱起歌來更是帶領我們更容易融入劇情裡

 

我們很容易就把自己的感受投射到劇裡的某個角色、或是某首歌裡

像是 一捲黑白影片開始倒著撥放 這首歌曲真的很觸動我的心

有點難過 有點不甘心的感覺,但是卻又帶點慶幸

我想我聽到的是這樣的感受,要是我有黑白影片可以撥放我也會有同樣的感受

 

而當男主角對女主角說 我們的工作很像時

才忽然了解到翻譯文字的人何嘗不是一種藝術家、一種詮釋者呢

只是一種是用文字表達,而其他選用其他方式而已

我們所做的任何事也正是在用我們自己的方法詮釋、解釋這個世界,我們所看到的世界

 

最後男主角與女主角相遇卻是因為兩人打破既有的習慣、既有的生活模式

兩人決定不再繼續等下去,決定離開,所以才有相見的機會

若是不願改變、不願做新的決定,就不會遇到新的機會

所以不要害怕改變、若是害怕了就等於失去機會了,我是這樣想的

 

很開心能有這樣的機會看到這齣舞台劇,我一定也會推薦我身邊的人去看

要是還有機會,一定要去看看!!

 

官方介紹

 

FB_2014HN_TLTR_851x315  

 

2013年超人氣幾米音樂劇 
在萬名觀眾的呼喚聲中,終於回來了! 

這次,我們帶著滿滿的溫暖和愛 
和你一起,在春天,齊步走 

一個拉小提琴的男人 
一個翻譯的女人 
共譜愛情的機遇之歌 

她向左走, L 是左邊,L是離開,L是愛 
他向右走,R 是右邊, R是遺憾 ,R是回來 

愛情的距離,如何測量 
兩條平行線,有沒有可能交會 

遺憾先生與離開小姐 
因為相信,終於相遇 

2014年春天,Love, or Regret. 
這次誰也不離開、誰都別遺憾





當比鄰變作天涯,我們因一牆之隔而形同陌路的愛情,應該堅定地在原地守候? 或者勇敢地出走、離開、改變? 多雲時晴的愛情都心,降雨機率如何預測? 命運狡詐的圈套如何擺脫? 平行線如何終於交會… 
故事描述一個寂寞的城市,一對比鄰而居卻從不相識的寂寞男女,因為他出門一定向左走、而她卻總是向右走…有一天他們終於相遇並一見鍾情,但一場大雨讓兩人匆促分手,留下的電話號碼也因為雨水而模糊不可辨認,因此一度握在手中的幸福風箏又斷了線。他們企圖尋找對方,卻不知從來就在彼此隔鄰。終於他們都決定離開這個失落的都會,但是就在門前的圓環路上,向左走的重逢了向右走的,因為一個圓形… 


製作團隊 
原  著  幾 米 
導演/編劇  黎煥雄 
音樂總監  陳建騏 
視覺顧問  王俊傑 
燈光設計  車克謙 
舞台暨影像設計  張博智 

演出者: 
魏如萱 蔡旻佑 梁小衛 劉廷芳 崔台鎬 楊登鈞 張耀仁 蘇珮卿 潘志遠 李 曼 林姿均

arrow
arrow

    長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